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央广网:南开大学发布庆祝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央广网发稿时间:2019-09-18 22:09

  央广网天津9月1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9月17日,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天当日,南开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代表学校向海内外社会各界发出“南开新百年@你”的诚挚邀请,介绍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有关情况,并和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备专项工作组、百年校庆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

  曹雪涛在介绍中说,南开大学将于10月17日迎来建校100周年纪念日。校庆系列活动以“凝心聚力允公能、日新月异创一流”为主题,以“隆重、简朴、务实、奋进”为原则,突出爱国主线、学术提升、文化建设、发展共识,围绕总结与宣传、学术与交流、文化与纪念、校友与发展等四个板块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以实现南开大学在全球声誉的大传播,学术影响的大提升,南开文化的大繁荣,发展合力的大凝聚。

  “过去一年是‘校庆年’”,曹雪涛表示,前期已成功开展了系列学术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校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发了社会各界对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关注和期待。“如以‘百年南开大讲坛’为核心的高端学术活动,迄今已邀请包括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56位两院院士在内的近百位全球著名专家学者莅临南开;成功举办7000人规模的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叶嘉莹教授归国执教四十周年暨中华诗教国际学术研讨等,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氛围日益浓厚;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在南开’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情深意长系列音乐会——周恩来与教育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音乐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百年芳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展’等,充分展示百年学府底蕴风采,引导培育‘公能日新’、敬业乐群的文化氛围;同时,为表彰致敬校友贤达,凝聚校友力量,回馈母校培养,助力天津发展,南开大学授予20位顶尖科学家、学者‘杰出校友’荣誉称号,聘任16位名家贤达担任南开大学校董。”

  曹雪涛现场发布了下一阶段的校庆活动:10月17日上午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规模约为4600人,回顾百年历史,展望未来发展;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晚会;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举办建校100周年纪念展览;继续密集开展“百年南开大讲坛”、重点举办“百年校庆交叉科学论坛”,特别是着力办好校庆日专场学术活动,力争实现学术影响的大提升,南开文化的大繁荣;10月18日至20日举办天津论坛;10月9日举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发行建校100周年纪念邮票和纪念币等。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