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津云:南开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启动
来源: 津云发稿时间:2019-07-12 21:07

  津云新闻讯:7月9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正式宣告“百年校庆,我们准备好了!”

  当天,百年校庆校友返校预约服务系统发布,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00天纪念封首发,“百年南开 我们共同来见证”邮票定制服务启动,还举行了“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创意征集颁奖仪式、团体捐赠纪念牌授牌仪式、实体捐赠纪念墙发布仪式、捐赠仪式和百年校庆项目捐赠(合作)仪式。同时,在启动仪式上,百年校庆志愿者授旗宣誓,“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奉献祖国”师生同行社会实践出征,南开大学2019级本科生代表获颁第一批录取通知书。

  在启动仪式上,19位2019级第一批录取的本科新生和他们的父母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当被主持人念到名字时,每位新生都以一声响亮的“到”作答,并起立深情拥抱自己的父母,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随后他们走上舞台,接受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颁发的录取通知书,正式投入百年南开的怀抱。

  “考上南开,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能够在南开百年之际拿到录取通知书,将是我一生难忘的时刻。”新生代表在发言中难掩兴奋之情。“百年南开,我们来啦”,现场19位新南开人共同高呼,表达圆梦南开的激动心情。从今天开始南开大学2019级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到达每位新生手中。

  此前,南开大学已发布百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300天、200天纪念封,该系列的第四套纪念封——倒计时100天纪念封在仪式上正式发布。该纪念封以“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为主形象。2007年9月13日,西南联大建校70周年之时,也临近南开大学建校90周年。为纪念这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南开大学按原址纪念碑在南开园内复制建成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 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文超共同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100天纪念封”揭幕。(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张丽)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