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南开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
来源: 2019-04-22 中国发展网发稿时间:2019-04-23 14: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耿昌怀摄影 记者王敏图文报道 4月21日,首届百年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赛暨2019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半程马拉松赛在天津举行。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张勇,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行长助理孙超以及南开大学校友代表张贤文、高慧等出席起跑仪式。

  南开大学自1919年建校之始就将体育事业作为教育事业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创校校长张伯苓提出“强国必先强身”的教育理念,在中国近代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事业中开风气之先,独树一帜,影响深远,率先提出了奥运三问,被誉为“中国奥运先驱”。历百年允公允能,跨世纪日新月异,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广大南开校友积极倡议举办百年南开校友马拉松赛,在南开大学和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打造一场激情澎湃,青春活力的马拉松赛事,展现了南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海河教育园区的时代风貌。

  跑进新百年,迈向新时代。赛事开放报名后,共吸引了包括南开大学师生校友、兄弟院校师生及社会公众近2000名选手报名参加,也得到了海内外“爱跑”校友的广泛关注,上海、深圳的南开校友跑团均在当地设立本次马拉松的分会场,遍布世界各地的诸多校友也在异国起跑,响应此次南开全球校友马拉松活动。

  本届马拉松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种项目,起、终点均设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南门广场。广大跑友带着对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的美好祝愿,身穿印有“南开百年”的紫色T恤奔跑。本次赛事不设名次,各位选手完成相应项目即可获得定制“南开百年”马拉松奖牌。

  此次马拉松赛由南开大学、南开校友总会、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南开大跑团、南开大学跑步协会承办,南开大学房地产校友会、南开大学MBA户外运动俱乐部协办,南开慕校平台进行全球直播。

       http://jjj.chinadevelopment.com.cn/jjjyw/2019/0422/1498638.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