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40年前一同求学 40年后一起建言
来源: 今晚报2019年3月11日1版发稿时间:2019-03-16 14:52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和袁直携提案同组参会

  40年前,她俩同窗求学;40年后,两人都成为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同在妇联界别、同一个小组,每天在同一个分会场参加讨论,在全国政协会议上一起建言资政。许洪玲、袁直,这对老同学借着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机会,在北京重逢了。

  “我俩是耀华中学1979届的同班同学,毕业后,我考入了天津中医药大学,而袁直则考入了南开大学化学专业,不断深造,成为博士生导师。”许洪玲委员告诉记者,“虽然两所学校同在南开区,后来工作也都没离开天津,但这些年见面的机会很少。”“后来,我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许洪玲加入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参加调研或专题议政会时,才偶尔得见。”袁直委员告诉记者。

  曾经的青涩学生,如今皆成栋梁之材。如今的许洪玲,身份是农工党中央委员、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南开区政协副主席;如今的袁直,身份是民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南开大学校教代会、工会副主席,化学学院教授。

  “对比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历,我还是个新手,今年才是第二年上会,而袁直已经上会多年。”许洪玲说,“袁直和我在同一个小组,在她的帮助下,我迅速融入了全国政协的大家庭中。”

  今年,经过深入调研、精心准备,许洪玲和袁直分别带着提案上会。“我准备的提案重点关注社会事业,其一建议在中学阶段深入实施智慧教育,深化教改,在中学阶段推广新科技的应用,其二建议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需求,提供全身心健康服务。”许洪玲说。

  “我准备的提案关注我的业务,一条建议旨在规范土壤修复行业发展,推广绿色、长效、无二次污染的生态修复技术,另一条建议是改进科研经费管理方式,加强支持、简化流程,促进科技人才的科研积极性。”袁直告诉记者。

  本报特派记者刘超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9-03/11/content_1_6.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