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有个学校叫南开》重播
来源: 今晚报2019年1月24日10版发稿时间:2019-01-30 22:05

  牢记总书记勉励 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

  本报讯(记者 刘桂芳)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广播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联合出品的历史人文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昨日起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重播。

  2019年1月1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考察调研。在南开大学,总书记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详细了解南开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等情况。总书记指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总书记同在现场的部分院士、专家及中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指出专家型教师队伍是大学的核心竞争力,要把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始终抓紧抓好。总书记特别勉励师生们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南开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一所具有光荣爱国传统的名校。2017年12月18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广播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联合出品的历史人文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该片通过讲述百年南开系列学校的传奇故事,折射了百年中国和近代天津以及一代知识分子的命运,充分展现了南开学校百年坎坷历程,热情颂扬了南开学校“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和精神,高扬了爱国主义主旋律。该片还在天津卫视、腾讯视频等平台播出,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反响。

  为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到南开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纪录片《有个学校叫南开》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重播。具体播出时间为:科教频道1月23日至28日每天21:30播出;新闻频道1月23日至28日每天23:30播出;都市频道1月24日至29日每天14:50播出;公共频道1月28日至2月2日每天10:00播出。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