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大公报:学者:中层公务员更须理解国家制度
来源: 大公报2019年1月8日发稿时间:2019-01-13 09:13

  【大公报讯】记者马静、冯瀚林报道: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南开大学台港澳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晓兵对大公报表示,香港中层公务员深度参与政策制定和执行,更多、更直接地处理香港事务,更应掌握国家基本制度及运行,前往内地展开体验式的国家事务研习是必须的,对国家的全面了解有助“一国两制”的实践。

  李晓兵认为,此前内地许多知名高校包括国家行政学院,都曾开展过对香港公务员的培训课程,有丰富的培训经验,但更多都是针对香港高级公务员、政务官,针对中层公务员的培训课程不足。“针对中层公务员展开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只有通过深入到内地进行体验式的学习和生活,才能让更多公务员更好地理解国家制度的选择、国家制度的形成以及国家根本制度的运作及其实践。在此基础上香港特区公务员才能更理性、客观地认识自己的国家。”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认为,随着内地与香港合作更紧密,认识内地行事方式、政治经济等国情,有助政策工作。他希望政府善用名额,并在有需要时与内地商讨增加开设国情班的院校。

  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成员、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亦指出,除了专业知识,公务员更要在工作中把握好“一国两制”这一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的根基。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09/2019/0108/230967.html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