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国旗下,他们庄严宣誓
来源: 今晚报2018年9月18日1版发稿时间:2018-09-19 16:50

  南开大学纪念习总书记给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暨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本报记者江 珊

  

 
 
  

  今天清晨,“纪念习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一周年暨‘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4000余名参加军训的本科级新生与现役入伍学子、退役老兵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仪式。

  迎着朝霞,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场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继承南开英烈爱国报国的家国情怀,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争做爱国奉献、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令南开学子为之鼓舞。8名入伍大学生之一的蔚晨阳专程回校参加仪式并作为现役入伍学子发表感言。他说:“在部队的一年里,我流过汗流过血,见识了自小生活的城市以外的广阔天地,更加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这是部队给我最好的教育。今天是‘九一八’纪念日,铭记历史,不是铭记仇恨,而是以史为鉴,谋求国家长治久安,报国之路千千万,但只有牢记历史才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长。”

  图① 2017年入伍大学生代表蔚晨阳发言。

  图②学生宣誓。

  图③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升旗。王晓明摄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