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科学报:400余名高中生在津体验科学魅力
来源: 《中国科学报》 (2018-07-24 第6版 动态)发稿时间:2018-07-29 18:08

  本报讯 近日,来自江苏、甘肃、辽宁等8个省市的440名高中生来到天津,参加为期一周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天津营活动。

  据了解,在这一周时间里,他们分别走进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通过名师讲座、科学实验的形式,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在开营仪式上,南开大学原校长、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以《从索菲亚谈起》为题作学术报告,向学生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情况,强调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

  从2012年开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在部分高校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引导和激励中学生走近科学、了解科学、参与科学、拓宽思维、开拓视野,提高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乔仁铭林雯彬菁)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8/7/337371.s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