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南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10日开考
来源: 2018-06-10 天津广播网发稿时间:2018-06-11 10:44

  天津广播网6月10日消息:6月10日下午,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六百多名考生参加了笔试。

  今年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数将不超过200人。10日,共有635名考生参加了自主招生考试的笔试环节。走出考场的内蒙古呼伦贝尔考生关义夫和山东东营考生曹文正说,这次考试题量适中,题型非常灵活,侧重于考察数据分析和逻辑推理能力。

  考生八:“印象最深的是作文,实现梦想之后我们应该做什么,那么很显然就是我们应该继续设定我们的新起点,推动我们的新征程,跟我们的时代抓的非常紧密。”

  考生四:“它是给了一个曲线,我们都知道生产链的上游和下游它的利润是非常高的,而中游你比如说一些手工的体力活他的利润非常低。比如说咱们国家有些产业也是出现这种现象,所以我觉得这个题可能就是想要引导考生去关注一下时事热点,然后再结合一些数学知识来发表一下看法。”

  今年,南开大学将自主招生专业划分7大类共15个专业,考生只能选报一个门类里的一个具体专业。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金柏江表示,限报一个具体专业体现出学校选拔人才不再“广泛撒网”,而是精准发力。

  金柏江:“我们是希望通过自主招生选拔一批将来能够在这个方向上有热爱、有热情,愿意从事相关行业的这样的人,这个是南开大学充分利用教育部赋予的政策,选拔适合培养的这种专业性的人才。也是教育资源的一种高效利用。”

  今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将不进入高考选填专业,首次完全通过自主招生进行录取,拟定合格人数增加到40人,比去年增加了30人。俄语专业拟定合格人数由去年10人增加到今年的35人。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金柏江表示:“也是考虑到现在这个社会的需求,对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一带一路’战略之后我们对语言人才的需求,能够让更多的愿意从事于相关专业的人选择南开大学,我们给他更好的教育跟提升,将来他们就会成为我们国家需要的这种方面的人才。”

  据了解,笔试结果将于6月14日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内公布。面试将于6月17日进行。(记者杨赛)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8/06/10/000604217.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