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发展网:南开大学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来源: 中国发展网 2018年6月6日发稿时间:2018-06-07 08: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记者王敏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考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名单的通知》,南开大学入选其中。

  教育部在2013年建立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增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和教学研修基地,基地统称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南开大学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9所高校一同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基地主要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理论研修等培训任务,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凝练科研方向、提高科研水平,以高水平研究支撑高质量教学。

  除理论研修基地,还有教学研究基地和社会实践研究基地,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的高校共有30所,旨在进一步优化基地建设格局,形成理论研修、教学研修、实践研修并重的全方位、立体化教师研修基地建设体系,进一步丰富思政课教师研修内容和形式,满足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需求,促进思政课教师成长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6年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建设取得重大发展。教学科研硕果累累,学生活动丰富多彩,人才培养全面均衡,理论宣讲辐射宽广,起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阐释阵地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关注。这次南开大学被批准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是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中完成的又一次重大跨越。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