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郑州晚报:想上南开大学机会更多
来源: 郑州晚报2018年6月4日A06版发稿时间:2018-06-05 15:26

  今年该校所有专业面向河南招生,在豫普招拟突破190人

  记者张竞昳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所有专业都面向河南招生,在豫普招计划拟突破190人,比去年增加10人。今年起,南开将全面采取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纳入本科招生的88个专业将整合为27大类,考生需按照大类填报志愿。

  计划比去年增加超10人

  生源好会追加机动指标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介绍,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普招计划拟突破190人,比去年计划至少增加10人。去年,南开在河南投放了180个普招计划,因为河南生源好,最终实际录取222人。

  “录取时,南开会视生源情况在河南追加投放机动计划,今年通过各种渠道录取的河南学子预计会超过去年,希望河南的优秀学子积极选报南开大学。”杨克欣说。

  所有专业面向河南招生

  推出“5+3+X”二次选拔机制

  根据国家发展需求,今年南开新成立3个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开设了多个特色班选拔学术创新型、复合型创新人才,所有专业都面向河南招生。同时,南开还配套推出了“5+3+X”二次选拔机制,让学生入校后拥有更多“成才选择”。

  其中,“5”是指“基础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即“伯苓班”),旨在培养志在长期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学术型人才,提升我国原始创新能力,今年共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等5个“伯苓班”,从2018级本科新生中选拔人才。“3”是指“多元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推出的3个培养项目,即“经管法班”“PPE实验班”“通用+非通用”试点班。“X”是指若干适应人才发展新需求的学院特色班和中外合作办学班,南开今年共推出药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城市管理、新材料、国际金融、环境健康和光电科学8个特色培养班,面向全校新生进行“二次选拔”,学院特色班采取小班化、国际化、导师制培养模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