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小沈阳宋芸桦天大南大摊煎饼
来源: 今晚报 2018年5月14日10版发稿时间:2018-05-24 00:04

《猛虫过江》笑出海河打响全国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昨天,小沈阳和宋芸桦携手现身天津校园,为即将于6月15日全国上映的黑帮动作喜剧电影《猛虫过江》打响路演第一站宣传。两位主创将电影浓浓的喜剧气氛带进百年名校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在校园里引发了此起彼伏的笑声,同学们为第一次做导演的小沈阳热情打call。影片中小沈阳阴差阳错闯入黑帮,多亏宋芸桦出手相助,两位主创戏里戏外的默契度体现在现场的“猛虫挑战赛”中,两人组队比赛制作煎饼馃子,同学们表示大饱眼福的同时也饱了口福。

  黑帮动作喜剧电影《猛虫过江》是小沈阳的第一部导演作品,故事讲述两位东北农村青年机缘巧合从东北来到台北,大闹台湾黑帮社团的喜剧故事。路演现场,两人畅谈拍摄趣事,喜剧诞生背后的点滴也给学子们鼓励。被问及第一次当导演的感受时,小沈阳导演首度诠释“猛虫精神”:“凡事都有第一次,当导演也不例外。在我们的印象当中,虫子是过不了江的,但有那么一只虫子不断尝试、不断努力,可能今天飞出去十米,明天飞出去二十米,久而久之,就成为第一只飞过江的虫子,成为猛虫。”第一次与内地喜剧人合作的宋芸桦直言:“这是我出道以来突破最大也最有挑战的表演,角色非常酷,拍摄过程也特别欢乐。东北话是东北喜剧的精髓所在,非常洗脑,不管你讲的是什么话,台湾话、四川话还是广东话,总之到最后都能被东北话带跑了。”

  在“猛虫挑战赛”环节中,小沈阳和宋芸桦大秀绕口令绝技,还各自带队现场比赛制作天津最接地气的煎饼馃子。主办方还专门请到了因《舌尖上的中国3》声名大噪的红姐来担任评委,第一次摊煎饼的两位主创显示出了过人的天赋,令现场同学大饱口福。小沈阳表示,摊煎饼馃子必须“猛”字当头,手法利落、一气呵成。宋芸桦表示,能够受到民间大师的肯定受宠若惊,回到台湾后会摊煎饼馃子和家人分享。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