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南开教授获化学贡献奖 奖金全部捐出
来源: 北方网发稿时间:2018-05-12 12:15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第六届中国化学会化学贡献奖正式揭晓,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周其林荣膺此奖。为表彰优秀中学化学教师,鼓励他们坚守岗位,为国家的化学科学事业培养更多的接班人,周其林院士将他获得的20万元奖金全部捐赠给了中国化学会,用于奖励全国优秀中学化学教师。

  周其林院士发展了一类全新的手性配体和催化剂,将手性合成的效率和选择性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合成化学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周其林院士的创造性科研成果得到广大同行的高度认可,因此被授予中国化学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学贡献奖。

  此次同时获奖的还有江雷院士、袁晴棠院士、赵东元院士,中国化学会理事长姚建年院士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主任谢在库院士共同为四位获奖者颁奖。截至目前,已有24位化学家获此殊荣。(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马超)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