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开大学女生拾金不昧 30万元财物归还原主
来源: 今晚报2018年4月7日2版发稿时间:2018-04-10 18:09

 

  本报讯 (记者 江珊)“虽然她多次婉拒,但我必须当面表示感谢!”30多万元失而复得,失主屈女士激动地说。4日上午,她将一面写有“品德高尚 精神可贵”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南开大学。

  屈女士要感谢的是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贺丽霞。3月28日18时左右,贺丽霞与同学返校途中,在共享单车车筐里发现一个黑色手包,内有一个账本、约1万元现金、两张存折,加上包里的其他财物,总价值30万元左右。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肯定特别着急。”贺丽霞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尽快物归原主。然而她和同学原地等待失主半个小时,仍然不见有人前来寻找。天色渐晚,两人决定边往学校方向走,边从包里寻找失主信息。回到实验室,贺丽霞和导师宋文芹说了捡手包的经过,并拨打110报警。民警随后来到实验室,当面清点包内的财物。20时许,贺丽霞接到学府街派出所的电话,称失主已找到,手包物归原主。“警察打来电话时我才意识到包丢了,当时就懵了。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屈女士回忆起丢钱的经历仍觉后怕。

  在派出所,屈女士通过电话向贺丽霞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到学校当面感谢,都被贺丽霞婉拒了。“拾到东西要归还,我们从小就被这样教育。一点儿小事不必放在心上,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贺丽霞说。

  “这样的好人好事越多,社会的风气就会越好。”当天,屈女士精心挑选了一支钢笔并亲自包装好,郑重地送给了贺丽霞。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8-04/07/content_2_7.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