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天津打响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战
来源: 人民网发稿时间:2018-03-17 10:03

  人民网天津3月16日电(王浩、唐玉洁、唐心怡)3月15日上午,新时代天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动员部署会在天津大礼堂召开,就天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作出部署。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主持并讲话。

  程丽华指出,推进新时代天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战的一次总动员,必须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程丽华要求,着眼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着眼于加快“双一流”建设,办好高水平大学;着眼于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维护高校安全稳定。要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改革,以“1131”项目为牵引,强化综合改革,加强加快体系化、项目化、品牌化建设,着力形成天津特色、亮出天津品牌、唱响天津声音,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新起色,走在全国前列。

  程丽华强调,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改革攻坚势在必行,要狠抓落实,推动思想政治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各高校要按照此次会议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逐项抓好落实,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迅速兴起思想政治改革攻坚的热潮,努力构筑高校思想工作新优势,推动高校教育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关于推进新时代天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实施意见》的有关内容和具体要求作出说明。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和改革举措进行交流,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以百折不回、闯关夺隘的勇气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打好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战,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高校发展优势,奋力谱写高校思政工作改革攻坚的崭新篇章。

  http://tj.people.com.cn/GB/n2/2018/0316/c375366-31349129.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