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新闻网:“国画数字化人才培养”项目在津开班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16 11:15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陈欣然通讯员郝静秋)日前,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国画数字化人才培养”在南开大学开班。

  该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联合南开大学文学院共同实施,旨在培养一批具有传统中国画审美意识与艺术理念,并掌握当今信息时代创新创作技术的国画艺术创作人才。希望通过对国画数字化创作技术人才的培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精神。

  南开大学数字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张旺是本次培训项目的教师,也是“数字中国画”的开拓者。他介绍,将国画数字化寻求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数字科技的无缝衔接。绘画者将国画功底与CG技术相融合,使用数字化工具在数字化纸张作画。数字国画可以不断修正,因此对作品的完整性、完美性有了更高要求,对作者的手力、眼力、修养等方面的要求也更高。

  据了解,“国画数字化人才培养”项目经过两个多月的全国招生遴选,共有30名学员由专家评议组择优选出。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主办方将以上机实训操作为主。30名学员通过集中培训,将于5月中旬在南开大学举办学员结业成果展览。

       http://www.jyb.cn/zcg/jzz/201803/t20180313_1019946.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