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大推“人文社科专业+外语专业”项目
来源: 今晚报 2018年1月16日2版发稿时间:2018-01-18 09:24

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本报讯 (记者 江珊)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在原有的双学位修读、辅修的基础上,扩展出“人文社科专业+外语专业”的复合型国际化本科人才培养项目(又称“通用+非通用”本科人才培养项目),现已在2017级新生中陆续实施。

  “无论是‘一带一路’倡议,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要求高校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人才,该项目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条件,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南大教学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段文斌表示。

  据悉,“通用+非通用”项目涵盖七个专业,即世界史、旅游管理、国际商务三个“通用”专业,以及德语、法语、日语、俄语四个“非通用”专业。这七个专业新生在入校后,可自愿报名加入该项目。该项目学制为四年,成绩合格者将获得一个外语类专业学士学位、一个人文社科类专业学士学位。“这个项目有独立的班制,学生一共要修满180学分,实现两个专业必修课程的全覆盖,毕业时也需要撰写两个毕业论文。”段文斌表示。

  按照计划,除已有外语学科外,外国语学院西、葡、意等语种今年将全部参加该项目,另有若干个人文社科专业也将加入。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