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网: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当选WFEO主席 系中国人首次
来源: 今晚网 2017年12月3日发稿时间:2017-12-04 08:07

  问津记者 江珊

  2017年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全体会议近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WFEO中国成员中国科协代表团参加会议,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作为中国科协推荐的候选人,当选WFEO(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候任主席。这是该组织成立50年以来首次由中国人当选主席,实现了中国在国际组织任职工作的重要突破。

  参加本次WFEO候任主席竞选是由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投票,经过两轮投票,龚克最终以47票的高票优势当选,充分展示了中国科技工作者在国际科技舞台上的良好形象,深度体现了中国科技工作者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龚克在竞选陈述中承诺,将一如既往地贯彻WFEO的目标和使命:让世界工程师联合起来,成为技术和工业革命的中坚力量,为人类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ord Federal Engineering Organization WFEO)是196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的各国与区域工程组织的联合体,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目前,WFEO的成员覆盖了93个国家和地区,和11个相关领域的国际工程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由国家成员和区域成员组成的国际组织,在国际工程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

  问津编辑 于雅馨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