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青春红丝带进高校 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来源: 北方网发稿时间:2017-12-01 17:17

  天津北方网讯:11月30日下午,时值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由团中央权益部、中华红丝带基金主办,团市委、市卫计委承办的“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高校学子防艾倡导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举办。全国政协十届、十一届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张元龙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红丝带艾滋病防治宣传片,有关方面在致辞中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重要指示,积极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以更实更好更有效的举措在全社会特别是各高校开展防艾宣传教育活动,讲求实效,浓厚氛围。社会知名人士和来自医务专家、青少年事务社工、高校大学生等各界代表宣读了防艾倡议书,与会领导为天津市“青春红丝带”防艾宣讲团授旗,并共同启动“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高校学子防艾倡导行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防艾专家现场为高校师生代表讲授防艾知识。

  来自天津市社会知名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防艾医务专家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各区各高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约500人参加活动。

  据悉,团市委、市卫计委将联合中华红丝带基金进一步推动高校防艾活动,发挥市“青春红丝带”防艾宣讲团作用,组织全国和本市知名防艾专家学者进高校,通过知识讲座、面对面座谈、小品剧展演等活动,宣传防艾知识,有效提升大学生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举办专题培训,由全国和本市知名防艾专家学者为在津高校骨干师生、青少年事务社工、团干部讲授防艾知识和推广防艾知识的有效方法,共同培育本市专业宣传队伍,为“健康中国、健康天津”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7/12/01/034147953.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