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更开放的中国会拥抱世界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11月15日2版发稿时间:2017-11-15 15:44

  本报记者 江珊

  昨日清晨,一场大风,让人感觉到了阵阵寒意,但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406教室里却暖意融融。在这里,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对外友好协会正在举办“外籍人士感受津城新气象”主题活动。

  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带来刚刚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英文版),赠给来自20多个国家的在津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和外国商会代表,与他们共话十九大。

  教室里座无虚席,过道里、座位旁也都站满了人。冯翠玲笑着说:“今天特别高兴能把我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大家。今天来的大多是外籍教师、外国朋友,能让外国专家学者更多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也是党代表的责任和光荣使命。”

  宣讲过程中,冯翠玲娓娓道来、条分缕析,语气平和,却洋溢着骄傲与自豪。“今天,我格外想对外国朋友分享的是:第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我们的目标和使命始终没有改变,我们会一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斗。第二,无论中国多么强大,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维护世界持久和平、永远不称霸。第三,未来中国会更加开放,我们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学者、各方面的人才和我们一起工作。”现场掌声一片。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很多人意犹未尽。“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经济仍然是中国最重要的任务,这对于在中国投资的世界各国商人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报告中还提出‘从严治党’、建设‘法治社会’等内容,我们无比期待一个更加负责、清廉的中国政府,”中国美国商会天津主席马丁表示,“中国拥有大量资源,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我们也期待中国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刚刚获得天津市“海河友谊奖”的南开大学医学院足科医生麦金麟,戴着一条熊猫图案的领带,滔滔不绝地描绘着未来的蓝图:“我们要全力把南开大学医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水平。下星期我就要和院长一起访问两位美国医学院的院长,寻求正式合作。我非常喜欢天津和南开大学,也希望继续作出更多贡献。”

  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西格尔说:“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我能了解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治国方略,对于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很有帮助,对于我学习汉语言,学习中国文化,对于中美文化的交流都是有意义的。”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