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首发
来源: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2017年11月14日 第11版发稿时间:2017-11-15 10:21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深入研究,11月12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科学出版社共同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首发理论研讨会。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顾海良、李扬、逄锦聚、黄泰岩、高培勇,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经济科学出版社社长吕萍等出席研讨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在会上首发。逄锦聚代表作者报告了该书写作过程和拟实现的创新。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作为迎接十九大召开的重要著作,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立足时代和实践发展的前沿,选取中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全球化进程中提出的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进行研究,在广泛吸收借鉴国内外已有学术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经济思想的基础上,努力对28个重大经济问题进行创新性阐释,并尝试以发展经济、满足人民需要为主线,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

  学者们一致表示,要把十九大取得的一些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吸收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建设和发展中,同时以十九大提出的新课题为主攻方向,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发展。

  由南开大学牵头与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创办的国家级“2011计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总体要求,以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理论创新重大需要为宗旨,以机制体制改革为保障,以建设中国经济理论创新高地、中国经济建设改革创新智库、经济学拔尖人才培养重镇为目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库建设、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穆宏志)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