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天津经济形势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7-11-10 21:19

  新华网天津11月10日电(记者 王宁) “经济形势研讨会(第六期)”4日在天津市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中心(EDP)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透析天津经济失速:原因与对策”。与会代表来自京津冀地区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参会人数60余人。会议期间,各位嘉宾交流了对天津当下经济形势的看法,积极分享所见所闻所想,对天津经济今后的蓬勃发展表现了殷切的盼望,坚定了金融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的信心。

  会议认为,天津经济减速根源于天津投资依赖型的增长结构、制造业占比较高的产业结构、国有资本主导型的产权结构、环保压力下的制造业收缩以及缺乏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对于如何摆脱经济减速困境,大家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义的政策建议。与会代表们认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依然雄厚,只要天津人民不忘初心,勇于创新,砥砺前行,天津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经济形势研讨会是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主办的高层经济形势论坛,该论坛于2016年启动,已分别在京津两地成功举办六期。论坛由来自国内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各级政府等部门的代表参加,共同探讨宏微观经济走势,研判资本市场趋势,把握政策热点,促进产学研合作。(完)

      http://www.tj.xinhuanet.com/jz/2017-11/10/c_1121937034.htm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