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广播网: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来源: 2017年10月31日 天津广播网发稿时间:2017-11-08 12:35

  天津广播网11月8日消息: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全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本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的主题和主线。

  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制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也是天津未来发展的总纲领、总遵循。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大海表示:“我们从十九大的主题就可以看得出来,68个字已经把我们的使命、方向,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前进,说得很清楚,不是今后五年、而是今后三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我们党和国家都是沿着这条道路要前进。报告里非常明确强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书记来天津视察提出了明确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结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键还是要怎么做怎么落实,把天津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大都市,是我们一个共同的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各级党员干部吹响了进军的号角,指明了行动的方向。河东区区委书记李建成认为,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切实做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李建成:“忠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做好我们工作的根本指导和行动纲领,八个明确,十四个基本方略,是做好我们一切工作的指南。十九大的报告明确提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一切政党和政权的‘试金石’,我们一定要围绕着群众最关心的现实的、迫切的问题和困难,一件事儿接着一件事儿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北辰区区委书记冯卫华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转化为推进天津“五个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动力和干劲,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做到学以致用。

  冯卫华:“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宏观期。我们要着力解决区内突出的环境问题,更多的引进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节能环保的大项目好项目。我们要肩负起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和提高整体发展水平这双重任务,推进产业向高端转型,城乡向都市转型这两个转型,以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的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团市委书记王峰表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广大团员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峰:“在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中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同时全方位、多角度扩大联系青年覆盖面,通过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的建设,形成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来凝聚青年,带领团员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要发挥社会科学的学科优势,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付诸于教学实践。

  龚克:“我们有责任做深入研究、深入浅出的阐释。我们把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结合在一起,要与青年自己人生观、世界观的建立结合在一起,建立起来对这条道路的自信,他生长在这样一个时代中能做出不负时代的作为。”

  和平区小白楼街道树德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赵金梅表示,要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赵金梅:“作为基层工作者,首先要进行广泛地宣传,在橱窗、大屏幕、小区内做了各种宣传的氛围;按照精准入户的要求,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到居民手中;我们也研究了宣传载体,提出了‘五个一’的宣传目标,这样更能调动社区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使老党员们更有兴趣,让十九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吧。”(新闻广播记者谷菲、周萌、张颖、常林、赵征)

      http://www.radiotj.com/gnwyw/system/2017/11/08/000589579.shtml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