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南大携手庄浪 再签扶贫协议
来源: 2017年11月7日 今晚报 第2版发稿时间:2017-11-07 09:02

  本报讯 (记者 江珊)南开大学——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近日在南开大学召开。会上,双方共同签署了涉及基层党建、科技成果转化、旅游资源合作开发、农业产业发展等4项帮扶合作协议。

  据悉,除4项帮扶合作协议外,南开大学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将帮扶工作持续精细化。

  由于资金和硬件设施限制,庄浪县席河村希望小学至今没有开设过一门素质教育课程,为满足学生素质教育和发展需求,南开校友出资15万元建设“公能”素质发展教室。同时,该教室还将作为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在庄浪地区的第二支教点。他们将在那里定期开展素质教育课程,爱国主义教育和“公能”精神宣讲。

  “南开大学将把定点扶贫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相结合,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加强产业帮扶、教育帮扶、人才帮扶,继续选派优秀干部赴庄浪挂职,深入结合当地实际,探索有成效的脱贫举措,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