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南开大学团队打造“智慧校园—物联网教学示范系统”
来源: 新华网2017年9月20日发稿时间:2017-09-21 09:19

9月18日,师生在校园实景联动沙盘前进行研讨。新华网发(刘东岳 摄)
 
9月18日,师生在校园实景联动沙盘前进行研讨。新华网发(刘东岳 摄)
 

  日前,南开大学计算机控制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李涛团队研发了一套“智慧校园—物联网教学示范系统”。它通过利用云计算、虚拟化和物联网等新型技术,将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校园资源、应用系统进行整合,从而实现了校园的智慧化管理与服务。

  据介绍,“智慧校园”主要由校园实景联动沙盘控制、虚拟校园游览体验、室内外环境监测、智慧农业监测、智能家居和智能教室虚拟联动、智能车辆管理以及智能安防等系统构成。通过无线Mesh、3G/4G、北斗卫星等技术,将传感器所采集的数据传输到云端计算系统,然后进行数据处理、智能分析和识别控制,为诸多应用提供服务接口,真正做到“掌上校园”。该示范系统作为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研发的初衷是为了使学生能够建立“感知、传输、处理与控制、模拟与应用”的设计与应用理念,加深对物联网工程专业和物联网应用领域的理解。

    http://www.tj.xinhuanet.com/xhvision/2017-09/20/c_1121690261_2.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