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深圳特区报:清华、南开、武大都来啦!首届“校友好项目”启幕
来源: 深圳特区报2017年8月27日发稿时间:2017-09-01 09:40

  昨日,首届“校友好项目”系列路演会在南山区清华信息港举行,来自清华、南开、深大、哈工大、武大等30多所高校深圳校友会的嘉宾、一流投资机构和合作机构的投资人以及8家路演项目团队集聚一堂,就机器人、无人驾驶、生物制药等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分享和交流。

  据了解,该活动由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3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深圳校友会联合主办,力合星空、“南开好项目”组委会协办。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李军表示,该项目将各大高校的资源聚集起来,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打破高校间的围墙,这种形式还属首次。

  8个路演项目涉及教育、科技、制药三大领域。来自武汉大学校友会的深圳六方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带来了全国第一家实景职业启蒙教育营地项目。此外,提供智能移动平台及服务机器人的解决方案、百度硅谷无人驾驶团队打造的Level-4无人驾驶系统、植物类创新药研发和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第三代靶向治疗药物创新研发项目,含金量都比较高。路演展示后,投资机构、投资人、嘉宾和各创客团队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进一步探讨项目的优劣势、融资计划等具体细节。

  据主办方介绍,“校友好项目”系列路演会旨在支持校友青年创新创业,打造项目路演与资源对接的平台,为具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提供展示、交流、成长的机会。“今天仅仅是一个开始。”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表示,希望各方一起,把高校的联合校友会活动做好。(记者 闻坤)

    http://sz.southcn.com/content/2017-08/27/content_176801387.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