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今晚报:“网红”校长直播“第一课”
来源: 今晚报 2017年8月31日2版发稿时间:2017-09-01 05:19

本市高校创新互动模式,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本报讯 (记者 江珊)随着本市高校陆续开学,如何上好“新生第一课”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本市高校纷纷出“新招”,通过直播、圆桌论坛等崭新的方式,创新互动模式,拉进师生距离,传播大学精神。

  “大家好,我是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我代表南开大学4000多名教职员工同事和3万多名同学以及超过10万名的校友,向大家表示欢迎……”还没正式报到,南开大学2017级新生已经通过“直播”的方式,上了“开学第一课”。近日,在南大津南校区,龚克首次走进网络直播间,以“主播”的身份,上了一堂前所未有的“第一课”。

  3539人次观看、215条互动,半小时的直播受到了新生的热烈欢迎。“南开对我们2017级的新生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未来”“意味着我们的蜕变”……面对校长的提问,网友纷纷积极互动。丰富的图片、激昂的讲解、深刻的事件,伴随着直播的进行,越来越多的网友进入直播间。直播进入尾声时,龚克再次呼吁,希望即将入学的新生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将自身发展与时代、祖国进步相结合。

  南大自2016年暑假开始录制新生微课,并通过新媒体平台面向即将入学的新生和社会各界播放,先后录制了著名中国古典诗词研究专家叶嘉莹先生主讲的“叶嘉莹先生和你谈谈古诗词”,《百家讲坛》人气嘉宾孙立群教授主讲的“我们到底该怎么对待历史”等。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