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1914年 中国棒球第一个全国冠军
来源: 天津日报 2017年8月27日8版发稿时间:2017-08-27 10:37

  1914年5月,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运动会上,首次设立棒球项目,以天津队员为主的“北部队”一举夺魁,成为中国棒球运动历史上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棒球运动也是早期就传入中国的。根据史料记载,1907年6月,旅津的美、日侨民在日租界举行了第一次棒球比赛。1908年,南开学校校长张伯苓赴欧美考察时学到了棒球技术,回校后积极倡导棒球运动。1911年,南开学校成立了棒球队,对天津棒球运动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此后,北洋大学、新学书院等也相继成立棒球队。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