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华商报:体育毕业证,这个应该有
来源: 华商报 2017年7月14日A5版发稿时间:2017-07-14 10:15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7届本科生蒋世芳经历了一场不一样的毕业典礼。她从校长龚克手中接过的证书一共有3份,除了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还有一份体质健康证书。(7月13日《中国青年报》)

  学生必须连续4年坚持锻炼,体质测试成绩达到及格标准才能获得体育毕业证。毕业要过体育“关”,从教育制度的设计来看符合全面科学的育人观,是责任与有为、科学与担当的体现。学识素养很重要,但体能素质也不或忽视,俗话说身体是本钱,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使人终生受益。与此同时,体育毕业证是学生评价制度的进步,重视对学生体育锻炼过程的跟踪评估,克服了短期功利行为,无缝对接有利于学生体育锻炼自觉性的扎实培养。

  毕业典礼上颁发体育毕业证,也具有较强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旨在提醒学生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没有拿到体育毕业证,意味着毕业没有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这无疑对于在读的学生是一个重要的心理暗示和警示。

  颁发体育毕业证其价值与意义不仅仅是一本普通的毕业证书,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全方位关怀写就教育之大爱,这种进步无疑是值得赞赏和推崇的。让学生的身心都能得到健康成长,这才是教育回归本真的体现,因而颁发体育毕业证具有推广的现实价值。

  郑文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