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2017年欢送毕业生文艺演出燃情上演
来源: 每日新报 2017年6月28日14版发稿时间:2017-06-28 15:35

  

  “聚散天涯 依依南开”, 6月24日,南开大学2017年欢送毕业生文艺演出在八里台校区燃情上演,数千毕业学子欢聚于此,畅叙毕业情谊。在全体师生“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朗诵声中,激情澎湃的院系大点名上演,演出拉开序幕。

  演出中有诸多“南开元素”的原创或改编节目亮相。金融学院毕业生何子天创作并演唱的《南以离开的盛夏》,旅游与服务学院学生填词、改编的歌曲《南开》以及毕业生及教师代表带来的诗朗诵《南开南开难以离开》等作品深深唤起毕业生们的共鸣。近年来,南开大学通过“我要上毕晚”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登上“毕晚”舞台。今年,物理科学学院毕业生邓妙怡和法学院毕业生田思杰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带来一曲青春颂歌《重返十七岁》。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在晚会结束之际演唱《贝加尔湖畔》《美丽的南开我的家》。“南开永远年青”“感恩南开”“南开精神伴随一生”……在全校所有学院毕业生代表真挚动人的毕业感言中,晚会落下帷幕,大家即将走出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校长龚克向毕业生寄语说,今年是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于南开中学毕业100周年,他在远赴日本寻求救国救亡的真理前,给同学郭思宁留下了“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的临别预言,还写下了“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的诗篇。今日大家即将毕业,希望大家以周恩来为榜样,互相勉励,走向新的征程,祝福大家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新报记者 刘德胜 通讯员 聂际慈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