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天津高新区验放中心启动为企业提供“一站式”验放服务
来源: 新华网 2017年6月18日发稿时间:2017-06-19 09:53

  新华网天津6月18日电(记者 周润健)16日,天津高新区验放中心在华苑科技园正式启动,将通过“一站式”验放服务,为企业提供海关查验、全程物流、保税仓储、通关报检等全方位服务,降低进出口企业物流成本,加快通关放行速度。

  天津高新区工委书记倪祥玉介绍说,高新区验放中心凭借紧邻外环线、快速路、津静高速等优越地理位置,可有效实现港口输出货物存储及分拨的功能,既完善了高新区及周边区域的海关监管服务功能,也能迅速提升区域物流、贸易的聚集效应和知名度,进一步向外界推广、展示高新区贸易服务资源优势。

  高新区验放中心的成立,为高新区企业内外贸易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天津海关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创新发展与高新区创新驱动的有效结合。

  天津海关关长孙志杰表示,高新区验放中心在服务区域的同时,拉动天津西部地区国际物流与贸易的发展,实现港口货物的快速疏导,减缓港口货物查验压力,延伸港口服务,改善天津服务贸易东强西弱的格局,加快天津西部国际大物流贸易的发展步伐。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表示,高新区验放中心的设立符合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要求,不仅面对天津腹地,而且服务京津冀,辐射西北五省市,积极推动京津冀通关服务和物流贸易一体化发展。(完)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