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方网:南开学生社团成立临时党支部 扩大党组织覆盖面
来源: 北方网发稿时间:2017-06-04 10:30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学生社团南开大学学生立公基层研究会正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该临时党支部是在学生社团中成立的第一个学生党组织,其上级党委为学校机关党委。

  南开学生立公基层研究会成立于今年4月,现有成员23人,其中党员16人。该社团宗旨为鼓励和培养更多学生到基层一线发展,助力有志于基层工作的学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该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学生立公基层研究会指导教师王建鹏说:“‘把支部建在社团上’,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探索学生党建工作向最活跃、最具创新能力的组织拓展,把党建工作融入学生的实践活动,扩大党的覆盖面,真正做到哪里有学生党员哪里就有学生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 段玮 通讯员 马超)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