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北京晨报:南开大学 招生计划不会有大的变动
来源: 北京晨报 2017年4月20日T10版发稿时间:2017-04-20 08:56

  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邵庆辉在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2017年的招生计划目前还没有编制,应该说在往年的基础上,为了便于考生报考不会有大的变动。南开大学2016年文科在京招生20人,理科招生28人。

  这几年情况一直都有波动,正常来说,理科生根据这几年的情况大概是在2000名左右的样子,因为早些年的时候曾经在北京也有滑到近3000名的,但是平行志愿以后这个名次就提高了,这两年好的时候能够突破1500名。因为平行志愿可以冲一冲,所以建议北京理科考生两千名以内都可以考虑,1500名以内的学生就可以把南开大学作为一个重点目标了。文科生基本上1000名以内可以考虑,600名以内的学生就可以把南开大学作为重点目标了。

  学校是没有级差的,是总分优先。平行志愿省份提档一般不超过一比一点零五,但是实际上在投档的时候,因为北京的生源都非常好,每一年在实际录取的时候都是有扩招的。

  文科学生,比如说优势学科像经济学、保险,在北京都是有招生计划的。也有一些传统的文科,比如像历史学、中文等,也是南开大学的优势学科,在北京也有投放计划。还有一个就是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叫做城市管理。它是“三加一”的模式,其中一年要去英国的格拉斯哥大学,也是非常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这两年还有考生关注度比较大,从2016年才开始在北京投放计划的文物与博物馆学,虽然听起来这个专业好像面很窄,但实际上它现在慢慢已经变成了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了。

  南开大学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全方位服务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中国APEC研究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滨海开发研究院、教育与产业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人权研究中心、当代中国问题研究院、WTO研究中心、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津南研究院、统计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院等研究机构是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智囊团”和“人才库”。

  北京晨报记者 郑超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