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科技日报:科技入滇对接会993个项目签约
来源: 科技日报2016年12月27日1版发稿时间:2017-01-19 12:00

  科技日报昆明12月26日电(记者 马波)一个上午的对接会签约993项,意味着107项战略合作,142个科研平台、7个科技型企业、503项科技成果、223个人才和科研团队及11个科技投融资项目“落地”云南。26日,由科技部、云南省政府举办的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

  万钢说,由科技部和云南省政府共同推动的“科技入滇”已成功举办两届,几年来,一大批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人才和团队入滇落户。通过科技入滇,实现了全国优势资源与云南资源禀赋的结合,南亚东南亚优势资源与云南科技创新优势的结合,这不仅有利于云南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加快创新发展,也有利于各区域间创新资源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同时,通过云南这个平台,也实现了南亚东南亚与国内相关省份科技创新的对接合作,进而推动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对今后的科技入滇工作,万钢提出3点要求:一是把科技入滇与云南加快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开创沿边开放和科技合作新格局;二是要把科技入滇与做大做强云南特色优势产业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三是要把科技入滇与更好惠及民生紧密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有切实的获得感。

  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科技管理部门、20所国内著名高校、6家大型科研院所、3家大型企业(集团)代表参加了对接会。会上,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5所著名高校及广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今年以来新建的部分院士专家工作站举行授牌仪式。

    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6-12/27/content_358634.htm?div=-1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