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外籍人才俱乐部”中国画赏析活动在南开大学举行
来源: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滨海广播2016年12月4日发稿时间:2016-12-04 10:19

  1号,“外籍人才俱乐部”中国画赏析活动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外国专家局组织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外籍人才参观南开大学博物馆,感受中国画的魅力。

  12月1号下午,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外籍人才来到南开大学博物馆,其中不乏有通过中国传统故事:高山流水,弈秋课徒,怀素临池,道子画壁表现中国文化魅力的水墨画。

  来自墨西哥的姚紫兰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到南开大学读硕士,此次参加天津外专局举办的外籍人才俱乐部中国画赏析活动,让她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

  姚紫兰: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我们平时上课可以接触到现代的中国文化,但是过去的事情我们是学不到的,除非我们专门去上古文化课,有这种活动,我们能看到中国艺术方面还有古代的有意思的东西,我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特别美,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为推动在津工作外国人“社交助力计划”的实施,有效提升外国人服务水平,天津市外专局联合南开大学、外企服务总公司、HR人才俱乐部、MTI国际学校等多家单位建立外籍人才俱乐部。来自乌克兰的玛丽安娜就是通过外籍人才俱乐部活动来到南开大学参加赏析中国画活动。

  玛丽安娜:我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有意思,我在这里知道很多新的消息。中国画跟乌克兰画不一样,用不一样的画法。我喜欢,但是不会画。看看就很好。

  中国画是中国传统绘画的主要种类,近现代以来为区别于西洋画等外国绘画而称之为中国画,用中国独有的毛笔、水墨和颜料创作绘画。来自美国的南开大学教授Cameron McKay和Carton Gay也一起来到中国画赏析活动,他们还亲自绘制了自己的国画作品。

  Cameron McKay:很多人问我在中国你最喜欢什么,我想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历史和文化,连续五千年的历史。今天我们在这里就体验了这样的历史和文化,我们看到孔子的画像,钟馗,还有很多历史上著名的人物。Carton Gay:今天我还体验了画中国画,这是我第一次拿毛笔画画,我们很幸运有人教我们画中国画。(记者/师以)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