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受聘南开客座教授
来源: 渤海早报2016年9月15日5版发稿时间:2016-09-15 11:28

  渤海早报讯(记者李晶 通讯员 马超)昨日,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吉姆·麦克唐纳德爵士受聘为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客座教授。此后,吉姆·麦克唐纳德发表了题为“智能电网——电力系统的未来”的演讲,认为未来电网建设的趋势是将大型发电站分散为小型发电站,这将更有利于控制和清洁能源的使用,这些小型发电站联结起来就是智能电网,这对中国智能城市建设十分必要。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建立于1796年,到1964年,该校发展成为全苏格兰排名第三的大学,共有超过22000学生,其中8500人为硕士研究生。

     http://epaper.jwb.com.cn/bhzb/html/2016-09/15/content_5_4.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