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每日新报:南开大学迎来28名“00后”新生
来源: 每日新报2016年8月29日5版发稿时间:2016-08-29 09:37

  郭强 通讯员 陆阳 吴军辉 摄影 任永华

  昨日,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迎来了3880名2016级本科新生。在热闹的报名现场,记者发现了一些青涩的身影,他们脸上犹有稚气,却已经迈入了大学的校门。

  记者了解到,今年南开大学迎来了28名“00后”大学生,其中男生13人,女生15人,分布在多个学院。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名14岁,出生于2002年,考入了物理学院。按正常来说,大一入学新生的年龄在17岁至19岁之间。

  2000年出生的商学院刘贺筱是海南籍新生,她介绍,小时候自己比较独立,于是家长让她4岁多上小学,从小学到中学她一直是班里最小的同学。刘贺筱对文理科都比较感兴趣,因此选择了商学院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这个文理兼备的专业。湖北籍新生蹇兴朝也是一名“00后”大学生,被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录取。

  对于这些低龄孩子入学后的问题,校方表示,除了专业学习之外,学生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的培养显得更为重要。能否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融入大学生活,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好青年也将是校方重点关注的问题。未来学校将通过正面积极的引导,帮助他们迈过这个“年龄坎儿”。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