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城市快报:南开新版通知书“颜值高”
来源: 城市快报2016年7月19日发稿时间:2016-07-21 11:46

设计尽显学校特色  校长亲自授权签发  首批130份昨寄出

  本报讯(记者 程婷 通讯员 马超 聂际慈)昨天,南开大学首批130份录取通知书寄出,即将送达天津、河北、内蒙古、山西、甘肃、安徽、广东、广西等地新生手中。

  有情怀:设计尽显南开特色

  今年,南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进行了重新设计:其封皮封底主色采取南开校色“青莲紫”,校徽、中英文校名及“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采用“烫印压金”工艺嵌入封面,南开的标志性建筑主楼及周恩来总理像元素也融入其中。翻开内页,“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映入眼帘,下侧印有主楼及津南校区地标性建筑图书馆。封套的设计方便了同学们的保存,也使通知书更具收藏和纪念意义。

  录取通知书由校长亲自授权签发,每一份都盖有校长龚克签章。“惟‘公能’兼济且秉‘公’尽‘能’,方能为真正之南开人。”龚克在致新生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他勉励新生以张伯苓、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等老一辈南开人为榜样,尊崇、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南开传统,刚毅坚卓、“越难越开”,续写南开精神在新时代的奋斗篇章。

  有文化:邀你感受“汉唐风韵”

  今年,一份“汉唐风韵”诗词大赛的邀请函首次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汉唐风韵”诗词大赛由南开大学中华古典文化研究所所长、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叶嘉莹先生倡导,叶先生亲自指定背诵篇目。

  为新生“列书单”是南开大学的传统做法,《大学》《论语》《孟子》《唐诗三百首》《宋词选》《古文观止》《三国演义》《红楼梦》等经典著作依然是今年的必读书目。新生报到前,南开大学会在新生服务网上开通新生读书群,供同学们交流读书心得,开学后学校还将分专题开展读书分享会。

  不仅要读有字之书,南开大学还鼓励新生在假期里做一份义工或找一份工作,读一读社会这本“无字书”,拓展自己的视野。新生在开学报到的时候要上交一份义工工作报告或职位实践报告,它将成为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生涯规划档案。

  此外,南开大学还面向全体新生开展《我要上典礼》新生开学典礼发言代表海选活动,相关通知也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出。新生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和一份拟好的发言稿发送到指定邮箱或地点,就有机会站在新生开学典礼的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

    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6-07/19/content_7479117.htm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