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青年报:南开大学颁发纯教学奖项
来源: 中国青年报2016年6月7日4版发稿时间:2016-06-07 09:19

  本报天津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国通讯员吴军辉)不看职称职务,不论年龄资历……南开大学近日公布了第三届“魅力课堂”评选结果,10名教师获得了这项纯教学奖项。

  过去3年,这项教学奖先后颁给了29名教师,其中副教授和讲师超过半数。担任评委的是同行专家和学生代表,他们只看教师的教学功夫过不过硬、课堂精彩与否。今年,体育教学部讲师颜丽丽凭借“体育舞蹈”课程,成为首位获奖的体育教师。

  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说,传统的教学奖项,虽然关注的重点是教师的教学工作,但在评比时常常将科研水平作为衡量指标。

  与“重科研轻教学”的风气相反,南开的这项评选旨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评选出在本科教学中受学生欢迎、教学热情高、教学效果好的一线教师。评选一大特点是“门槛低”,只要连续两年独立承担一门本科课程、近3年无教学事故、课堂教学效果好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评。长期从事基础课程教学的教师优先。

  “评选完全依据教师的教学风采与课堂教学效果,淡化科研水平、资历、职称职务等条件。我们称之为‘英雄不问出处’。”朱光磊说。

  每位获奖教师的奖励是一本荣誉证书和两万元奖金。“此项奖励记入教师个人档案,并在今后教学项目的申报、职称评聘等环节给予政策倾斜。”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杨光明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