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女博士创业搞起“带书旅行”
来源: 渤海早报2016年5月28日7版发稿时间:2016-05-29 18:25

  渤海早报讯(记者 李晶 通讯员 马超)“带书旅行”是南开大学旅游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温婧发起的创业项目,团队致力于从某本特定图书中挖掘整合旅游资源,面向读书爱好者策划文化旅行线路并组织实施,不久前他们注册成立了带书(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栗色长发、白净皮肤、笑起来两个酒窝……在着手创业之前,这位颇具文艺气息的女博士运营了一家“袋鼠读书会”。两年多的运营中温婧发现,读书会能够将一些喜欢读书、乐于分享的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人汇集在一起。同时她也发现,当前旅游市场中对于文化资源挖掘、整合能力欠缺,同质化旅游线路、走马观花式参观很难满足那些有深度文化体验需求的旅客。

  “我们希望将‘书友’和‘驴友’结合起来,将阅读与旅行结合起来,引入‘互联网+’的思维,做‘旅行+’的事业。”温婧介绍,“带书旅行”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在于“跨界创新”,团队以满足旅游消费者“定制化”需求为目的,以提供信息查询、产品策划、产品预订及服务为核心业务,从某本图书中发掘、整合旅游资源并结合航空公司、租车公司、酒店、景区等信息提供综合服务,将策划的旅行线路实施落地。

  团队的收入主要是依靠自营线路的开发、销售以及策划、组织活动的收入。在研发旅行线路方面,有依靠团队成员群策群力自行开发的产品。除策划旅行线路,团队还在北京开设了“带书客栈”。今后该客栈将由“袋鼠读书会”众筹经营,以满足游客住宿需求为主,同时提供游客与本地居民互动交流的体验空间,辐射带动周边文化衍生品。目前,“带书旅行”团队有9名成员,除温婧是博士生以外,其余8名都是本科生,他们在团队中分别负责旅游行业业态分析、商业模式打磨、提供法律相关知识以及线上平台的开发,分工合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