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网:南开专业有“冷热”之分 实力无“好坏”之分
来源: 新华网发稿时间:2016-05-01 09:53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2016高考招生大幕已经拉开,今年各个学校的高招政策有哪些重点、亮点,高校会为本届考生端出一盘什么样的“招生大菜”?4月29日,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邵庆辉来到新华网访谈间,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2016年招生政策。

  以下是本次访谈的精彩摘要:

  主持人:

  南开大学文理并重,设有23个专业学院,学科覆盖12个门类,请您介绍下学校的重点学科?学生入学后,如果有转专业的需求,南开大学有哪些相关政策?

  南开大学招办主任邵庆辉:

  谈到重点学科,更多的是从研究生角度来讲,我所讲的重点学科覆盖到了很多本科专业,因为本科生报考报的是专业。

  南开大学有6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这6个一级学科覆盖了35个二级学科,涉及到的专业非常多。同时还有9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大家比较关注的文学、历史、哲学、政治学、社会学以及经济、数学和优势的基础学科,像化学、物理、生物以及现在新兴学科——环境,这些都是南开相对来说比较好的学科。

  2012年教育部做过一个学科评估排名,南开当时有29个学科参评,有20个在全国名列前十,学科优质率比较高。

  对于想转专业考生来说,他们的家长很担心,万一被调剂到不好的专业怎么办?在这里,我也给大家做一个保证,南开的专业,只有大家眼中的冷热之分,专业实力并没有好坏之分。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