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新华社:天津举办两场“女士优先”招聘会
来源: 新华社发稿时间:2016-03-09 08:45

  新华社天津3月8日专电(记者 张建新)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日前分别举办了一场“女士优先”的招聘会,200余家企业精心挑选2500个岗位进驻招聘现场,给就业季中忙于求职的女生们一份“专属的爱”。

  招聘会女生享有优先入场权,吸引了各地20余所高校的7000多女生到场,岗位涉及房地产、金融、生物医药、教育咨询、商品服务等,所提供的职务涉及研发人员、学术讲师、会计、人事专员、行政文秘、工程管理、法务等。由于本次招聘偏重女大学生,但不排斥男生,所以在拥挤的女生潮中,还偶尔闪现出男生的身影。

  在南开大学的招聘现场,到场前100名女生可以收到玫瑰花一枝;女生们可以亲身体验专业化妆师免费服务,面对人力资源主管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现场还会分发求职生活小贴士、巧克力等小礼物,为求职的女生们送上暖暖的关爱。

  一家教育培训企业携50岗位参加本次招聘会,其中30个岗位是专门面向女大学生。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部分职位性质的原因,他们认为由女生承担某些特定工作更加合适,比如教务、咨询、客服等。

  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招聘中是否存在性别歧视”的问题他们也很无奈,男女生工作中的实际表现有很大差异,男员工的流动性要高于女员工,这就使男员工总是需要大量补充,而女员工相对稳定。

  在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后,部分企业对于女性员工确实存在“观望”态度,他们担心企业的运行成本、培训费用因此而增加。然而天津大学表示,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还将继续做下去,积极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