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天大南开联合培养出“超级学霸”
来源: 渤海早报12月11日19版发稿时间:2015-12-11 08:44

  渤海早报讯(记者 李晶 通讯员 刘晓艳)高挑的身材,沉稳的气质,现在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读大四的黄孟迪,是号称全球最牛奖学金“罗德奖”16位进入终极面试名单中唯一的工科女生,但遗憾的是她没能成为最终的4名获奖者。

  黄孟迪是天津大学与南开大学联合培养的光电子技术科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大学期间,她参与多项科研活动,完成和正在进行的共三个专业研究课题,一篇第一作者SCI论文在投,关于可持续发展的论文获北美交叉学科建模一等奖;她曾到印度支教六个月;她还是天大学生大使,一对一接待过哈佛肯尼迪学院、佐治亚理工等院校的师生来访。

  黄孟迪从全球众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进入600人的第二轮视频面试。黄孟迪形容面试是“涉及面广、信息量大、提问频率高”的一次对话,全英文交流,内容涵盖热点时事、学术等内容。诸如“西方国家应不应该接收叙利亚难民”、“如何看待试验动物的伦理关怀”等问题,很考验个人思辨能力、人文关怀等。

  最终,黄孟德成为16位候选人之一。12月5日的最终面试,每个候选者单独与9位面试官一起聊半小时,包括姚明在内。“面试的过程就是展现最真实的自己,优秀的人特别多,此次没有得奖,也是很宝贵的经历。”黄孟迪说话的语气总是不疾不徐,正像她处事的方式一样从容淡定。“罗德奖学金”的评审刚刚结束,她又投入到留学申请的筹备中。

  新闻链接

  罗德奖学金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从全球刚毕业的本科生中遴选80名左右的学生去牛津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提供每学年约5万英镑的奖学金,但获奖概率是万分之一。罗德奖学金今年首次向中国内地开放。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