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网:南开新生第一课:师兄师姐带你游津城
来源: 天津网发稿时间:2014-09-04 10:47

  天津网王丰旭 通讯员 李中 即时播报 9月2日,南开大学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的33名本科生来到天津城市规划展览馆门前,他们的专业教育第一课即将在这个特殊的“教室”进行。

  

  天津南开大学师兄师姐带新生游津城

  伴随着解说员和指导教师的讲解,旅游专业的新生们开始认真参观每一项内容,对天津城市格局的演进、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规划、重点项目模型、旅游发展规划等都有了基本的了解,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天津城市魅力所在。

  随后,旅游专业的新生来到五大道景区,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参观了顾维钧旧居、庆王府、疙瘩楼等代表性建筑,了解了五大道地区发展历史。2012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现在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公司工作的贾玥,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先农大院的保护开发和品牌营销策略,以真实案例启发同学们的专业思考。

  南开大学青年学者杨德进博士的研究方向是旅游规划,也是本节课的指导教师,不时给予同学们专业指导。他说,“参观一个景区,不能仅仅停留在参观游览这个层次上,而应通过景区内各种设施的完善程度、游客数量的多少及构成比例,判断出该景区的发展阶段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推断出该景区的未来前景,以及国内外其他类似景区发展可以借鉴的模式与方法,这才是我们这个专业培养人才的价值。”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