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香港商报:南開學子共品“兩會熱點下午茶”
来源: 香港商报发稿时间:2011-03-14 17:44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通訊員張軼帆王堅周軒報道:“房價宏觀調控”,“穩定物價”,“倡低碳環保”……近日,這些“兩會”期間的熱點話題紛紛出現在南開大學信息技術科學學院研究生黨支部舉辦的“兩會熱點下午茶”活動中,青年學子在嫋嫋茶香營造出的輕鬆、和諧的氛圍中暢所欲言,表達著當代大學生對國計民生的關注與熱情。

  作為一名即將畢業、走向社會的學生,2010級計算機專業碩士研究生李健對當前的房價問題格外關注,旨在調控房價的“國八條”及各地出臺的限購條款是他重點向同學們介紹的資訊,和大家未來發展密切相關的天津限價房申請條件、戶口的遷移落實等問題也成為討論的熱點。

  “今年‘兩會’尤其關注民生問題,其中關於扭轉貧富差距擴大趨勢以及個人收入所得稅的立法修正尤為群眾關注。個人所得稅是扭轉貧富差距擴大趨勢的重要手段和杠杆,代表們對起征點看法有分歧,3000、5000成為提的較多的起征點。我個人認為,起征點的多少應該根據城市區別起來,類似於美國的州所得稅,城市生活成本高的地區起征點也應相應提高。”2010級管理科學與工程碩士研究生塗洪星說。

  此外,學子們還就節能降耗的問題展開了討論。2010級機器人與信息自動化研究所碩士生劉寧夏認為當前物價上漲的部分原因正是近幾年連續的自然災害引起的供不應求,他倡導大家從小事做起,保護環境,節約資源,重視廢物回收再利用,提倡“低碳”生活,從小事做起,例如真正落實垃圾分類就是隨手可做的事情。

  在採訪中記者發現,環境保護、節能減排、“十二五”規劃綱要、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等詞語出現頻率很高,受到大學生的關注。

  據悉,在全國“兩會”召開期間,類似“兩會熱點下午茶”這樣的座談交流活動已在南開大學許多學院相繼展開,該校還通過觀看“兩會”直播、召開黨支部、團組織生活會、形勢政策課程等進行“兩會”熱點宣傳,同學們表示將通過報刊、電視、網絡等渠道密切關注“兩會”,並以此為契機堅定樹立和諧社會、和諧校園的信念。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