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渤海早报:南开大学新校区设计方案开评 明年3月正式启建
来源: 渤海早报发稿时间:2010-12-27 10:32

  本报讯(记者 邵隽 通讯员 张丽)日前,南开大学举行津南新校区总体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审会。为将新校区建设成为面向文明、面向生态、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的校园,南开大学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在5个设计方案中评选出优胜方案。2011年1月初,南开大学将通过展览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征求对优胜方案的意见,并确定最终规划设计方案,该校新校区规划既将体现国际一流大学校园规划的发展趋势,又将是具有天津区域特色的高水平设计方案。

  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位于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黄金走廊的中心位置——海河中游南岸的海河教育园区内。东临津南新城,南邻津港高速,西北侧为园区中央生态绿廊和天南镇(与天津大学共享区)。总用地面积约250公顷。

  新校区周围有1条高速(津港高速)、3条主干路(微山路延长线—纬八路、白万路及经六路)连接市中心及周边地区。从新校区到八里台老校区距离约23公里,乘汽车约35分钟,乘地铁约30分钟。

  新校区将按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实施。一期建设期从2011年3月至2013年7月,满足1.2万人使用需求。二期建设期从2013年至2015年,满足继续迁入9000人使用需求。可持续发展建设期从2016年至2050年,继续完善使用需求和各种配套项目。

  据介绍,南开大学新校区校园内将设置一条校际联络线,作为大学与职教园及城市街区的连通。校园四周设置护校河。地铁6号线从校园北侧经过,并在纬六路上设站。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