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人民网:南开大学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开评
来源: 人民网发稿时间:2010-12-27 10:29

  人民网天津12月26日电(朱虹、张丽)南开大学日前举行津南新校区总体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评审会,按照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任务的要求,对5个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为将新校区建设成为面向文明、面向生态、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的校园,天津市规划局、南开大学共同组织“天津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总体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旨在为新校区提供既体现国际一流大学校园规划的发展趋势,又具有天津区域特色的高水平设计方案。

  此次征集活动采取邀请报名的方式,共邀请5家海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分别为英国诺丁汉大学咨询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艾奕康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从10月开始,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5家单位均按时完成了规划设计。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彭一刚,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钟讯正,教育部校园规划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高冀生,重庆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院长赵万民,深圳建筑研究总院副院长叶青,西北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李子萍,天津市规划局局长尹海林、副局长刘荣,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黄晶涛,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易兰(亚洲)规划设计公司副总裁唐艳红等11位专家担任此次评审会委员。

  评审会上,5家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方案,展示了校园总体规划模型、平面图、主要建筑的单体模型,并回答了评委的提问。评委对设计单位提供的方案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并在充分肯定各个设计方案优点的基础上,提出了客观、合理的意见。

  据悉,评审专家将在5个方案中评选出优胜方案。2011年1月初,南开大学将通过展览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对优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并确定最终规划设计方案。

  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黄金走廊的中心位置——海河中游南岸的海河教育园区内。东临津南新城,南邻津港高速,西北侧为园区中央生态绿廊和天南镇(与天津大学共享区)。总用地面积约250公顷。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表示,建设津南新校区,是南开大学的重要机遇,将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对于改善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重要的作用。新校区规划应既能传承体现南开厚重的历史文化,又能与国际接轨,体现现代大学教育理念,让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更加便捷、舒适。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