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科技前沿
德国研究发现趣味记忆训练可短期提升阅读能力
来源: 科技日报发稿时间:2014-04-19 11:20

  新华社柏林4月17日电(记者 郭洋)德国洪堡大学和萨尔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一项研究显示,儿童在参加有趣的记忆训练后,可在短期内提升阅读能力。

  据两所大学17日联合发表的一份声明介绍,在研究人员设计的记忆训练中,受试小学生需在电脑上记住不同动物出现的顺序,如果记忆正确,他们会从一只虚拟的猴子那里得到一个苹果。研究人员会在训练前后测试儿童的数学和阅读能力。

  结果显示,接受训练儿童的数学能力并未提高,但与对照组相比,他们在阅读方面表现更佳。接受记忆训练的儿童识别和理解词语的能力明显提升,复述对他们来说也更加容易。

  研究人员蒂洛·施特罗巴赫说:“我们猜测,接受训练儿童记忆中保存了更多、更有效的语言信息,因此他们的阅读过程更为流畅。”

  不过他坦言,跟踪观察发现,通过记忆训练带来的语言信息处理能力改善仅能持续一段时间,3个月后就再难观察到这种效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觉悟网 校史网 BBS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