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新闻与传播学院“导师有约”与青年学子共话成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8 15: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柠瑜 马泽慧 摄影 马泽慧)3月25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娜教授做客“导师有约——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秀山堂108室带来“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与青年学子话成长”主题讲座。陈娜从自身二十余年的科研与从教历程谈起,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如何用热爱回馈青春岁月,激励学生不断砥砺奋进。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主持活动,七十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陈娜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博士、教师、学者三个不同身份的经历与感悟。新闻学博士陈娜一面聚焦学业,大量阅读新闻传播学及交叉领域的书籍扩展自身视野,一面走出校园,深入祖国各地采风调研,感受不同风土人情。教师陈娜一面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多次在教学竞赛中获奖,一面注重与志同道合的同仁交流共进,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倾囊相授。学者陈娜潜心钻研媒介意识形态及教学艺术,深入开展口述历史研究。采访30多位新闻传播学著名学者过程中的点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娜以自己的求学和研究经历鼓励同学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个人能否过上想过的生活取决于自身的意志力,个人在向上攀登努力过程中的不适感是成长的必经过程。”当问及“什么样的人生是最有意义的人生”时,她以自己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参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三段高光经历,解释了个人应该如何从“平庸”走向“优秀”、从“优秀”走向“卓越”,并以“水滴入海”为喻,号召同学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价值实现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

  讲座最后,陈娜以冰心诗篇作结,将自身二十余年从教从学的心路历程总结为“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鼓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热爱坚定未来的理想信念。伴随讲座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未来,新闻与传播学院将继续依托“导师有约”活动持续开展师生交流,充分发挥专任教师在学生教育培养中的作用,助力新传学子全面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