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7 16: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霞)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3月26日下午,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在西南村活动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社团老同志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灭火演练。

  培训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科负责老师和消防维保公司专业人员进行授课。授课教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流程和应急自救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列举了近期频发的煤气、电器、电动车火灾等典型案例。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在西南村院内空地上进行了火灾疏散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逃生实景演练。在教官的示范指导下,所有参训人员背离火源方向撤离到安全地带,并轮流按照“提、拔、握、压”的四字口诀站在上风向,握住灭火器软管对准火源根部进行灭火练习。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人张岚表示,校园安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为保障老同志的生命安全,要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教育的长效机制,后续还将在北村、龙兴里离退休社团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防范火灾风险能力,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得到了保卫处大力支持,参训人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安全隐患无小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齐心协力共建“平安南开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